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

我最喜歡的老師 洪語謙

        從小到大,教過我的老師不盡其數,但我最喜歡的老師是三、四年級的老師-陳柔蓁導師。她既聰明又特別,有著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,白皙的皮膚,戴著紅紫色的眼鏡,每天早上都笑容滿面地來到教室。

        她的特別,在學習上;讓我語文有著明顯的進步。她出的作業總是別出新意,引導我天馬行空廣泛地思考,非常生活化,而非苦燥乏味的死背。上課時,她會讓人上台表演課文的背景,讓大家很快了課文內容。當然,也會有同學演錯,頓時一陣哄堂大笑,十分有趣。班上若有人想睡覺,她就會玩抽籤或大十字或斜線,抽到號碼的人,與前後左右的人都要站來, 沒站起來的人就要回答老師的問題後才可以坐下,頓時大家都精神奕奕,超刺激又好玩。

        她的特別,在做人處事上;常一針指出我個人需要改進的部分,讓我能夠立刻改進,自我成長。所以我很感謝她的用心指導。另外,老師還教我們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,利用名言佳句來引導我們說好話,做好事,使我獲益良多。

        時光飛逝,歲月如梭,再半年後,即將分班,心中充滿不捨。我很感激老師這段時間對我們付出與教導,這段回憶我會終身佩銘,永誌不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